敦化市官地镇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

时间:2021-10-18 来源:敦化市融媒体中心

为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近日,敦化市官地镇政府组织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活动,为普查工作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image022.jpg

image023.jpg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村民介绍了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相关法规、政策、时间节点,发放了宣传手册和宣传单,同时开展线上宣传,通过微信将普查宣传视频转发至村民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宣传了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和要求,使灾害普查宣传深入群众生活。截至目前,共发放普查宣传资料200余份,悬挂横幅标语50余幅,LED显示滚动播放宣传标语10 余条。

image024.jpg

image025.jpg

此次宣传活动为进一步开展普查营造了良好舆论环境,有效营造了科学有序的防灾减灾宣传氛围,提高了村民的自我防范能力和在危险情况下的自救自助能力,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