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执法人员清理祭祀用品摊点

时间:2022-01-20 来源:敦化市融媒体中心

春节将至,当下正是祭祀用品热卖的时候。一些商户为了自身利益,往往会将祭祀物品,摆到自家门前及人形步道上,成包成捆的祭祀物品当街出售,影响市容市貌。

image035.jpg

对此,城管执法局执法二大队全体队员于1月17日出动两台执法车辆,对辖区内同文明城建设要求相悖的占道经营祭祀用品的行为进行劝导清理,对流动经营祭祀用品的散商游贩加强日常巡查,发现一起清理一起。在重点路段进行蹲点,彻底杜绝占道经营行为。同时,通过广播播放宣传标语的方式,对祭祀用品经营者及市民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市民摒弃在马路上烧纸的陋习,并在辖区各主要路口不间断巡查,引导市民文明祭祀。

春节前夕,城管执法人员将加强对临街商铺的经营行为的督导巡查,并不断宣传文明祭祀的方式方法,让文明祭祀之风滋润每一位市民,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

通讯员:宁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