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助学圆梦“微心愿”

时间:2022-08-18 来源:敦化市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推动社区党组织与共驻共建单位互动、联动、联建、帮建,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微需求”,8月16日,渤海街红旗社区党委联合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为贫困大学生圆梦“微心愿”。

image042.jpg

自红旗社区开展区域化党建共建工作以来,市巡特警大队教导员王云龙高度重视,先后多次来到社区开展活动。在前来认领“微心愿”的时候,王云龙得知社区一贫困女学生母亲去世,父亲因患脑出血无法自理由姑姑照顾,该学生现和同母异父的姐姐一同居住,今年刚刚考上长春师范大学,女孩希望自己能有一个漂亮的行李箱,装上漂亮的衣服、带着梦想走进大学校园。为了满足女孩的“微心愿”,在大学即将开学之际,王云龙将一个崭新的行李箱和两个背包送到女孩手中,并嘱咐该学生遇到困难可以随时与他沟通,他会尽最大的能力去帮助。该学生说:“谢谢叔叔们对我这么好,我会好好学习,回馈社会,在还未开学的这段时间,我会到社区做志愿者,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回馈社会。”王云龙教导员也作出承诺,社区有困难可以随时和大队联系,他们会全力配合社区,更好地为居民服务。

image043.jpg

自“基层建设年”工作开展以来,红旗社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通过一系列活动,推动党群服务重心下沉基层,有效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通讯员:郭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