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消防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3-09-28 来源:敦化视界

为切实做好国庆、中秋节前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连日来,敦化市消防救援大队扎实推进“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并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008.png

联合检查除隐患,履职尽责保平安。大队联合公安、街道等部门,按照“检查+培训”的模式,走进辖区“九小场所”、沿街商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对九小场所违规住人、电线私拉乱接、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堆放杂物、电动车违规停放或充电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发现的火灾隐患,逐户提出整改意见,限定整改时间。

005.png

拧紧消防“安全阀”,集中培训无死角。大队监督员采取“集中教学”的方式组织辖区“九小场所”负责人,就如何抓住“九小场所”排查重点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如何正确处置常见火灾隐患、如何采取正确的方法逃生自救、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和维护保养等知识,就现场参训人员提出的消防疑难问题给予了细致解答。

006.png

发动基层力量,形成长效机制。针对“九小场所”的特点,大队积极发动消救委派驻人员、消防志愿者、基层网格员力量,迅速深入“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并对业主和从业人员开展消防知识宣传。

007.png

截至目前,大队共组织检查小场所1114家次,发现消防隐患问题905处,已整改667处,培训场所从业人员1000余人,下一步,敦化市消防救援大队将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不松懈,持续加大“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整治力度,着力消除“三合一”、燃气使用等场所的突出消防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小火亡人”事故的发生,全力维护辖区火灾形势持续平稳。

通讯员:赵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