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局开展全市卫生统计信息网络直报培训

时间:2023-11-10 来源:敦化视界

为进一步做好卫生健康系统卫生统计信息网络直报及网络安全工作,切实加强医疗机构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推动敦化市“互联网+医疗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11月9日,市卫健局组织召开全市卫生统计信息网络直报、网络安全工作培训会。

培训会上,市卫健局信息科全面梳理2023年度各医疗卫生机构网络直报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工作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培训人员围绕《国家卫生健康统计调查制度》各医疗卫生数据统计口径、方式、标准进行解读分析,并传达省、州卫生行政部门网络直报数据填报工作要求,对建立网络直报长效工作机制进行安排部署。

市中医院网络工程师孙楠从信息安全工作“国家、行业、单位、个人”四个层面,详细阐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意义,围绕行业特点及我市医疗系统目前状况进行讲解,深入分析当前全市卫健系统网络安全总体态势,并针对网络安全等级保护、个人信息安全保护、数据安全保护、技术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了解读。

会议强调,各医疗卫生机构要确保全市网络直报数据填报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全面提升卫生健康数据统计水平,提升卫健系统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从严、从实、从细、从深做好卫健系统网络安全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敦化市各医疗卫生机构网络数据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对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进一步提高。今后,各医疗卫生机构将持续加强网络安全建设,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时刻提防网络威胁和泄密风险,坚决防止网络与信息安全事故发生。

通讯员:杨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