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农商行:上门收款解难题 服务领跑促合作

时间:2023-12-01 来源:敦化视界

(通讯员:岳笑如)为进一步加强银企交流合作,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努力实现银企互惠互利共同发展良好局面。近日,敦化农商行大石头支行主动联系大石头林业有限公司,借助该公司2023年红松果采集项目竞价发包活动契机,行长带队上门提供收款服务。

2023年红松果采集项目是大石头林业有限公司将所属的13个林场共计678块红松果采集地块,发包面积171,092公顷通过竞价方式将经营采集权限承包给中标人的发包项目。此项目竞价报名人要缴纳5万元竞价保证金以获得一个地块竞价权限,涉及大量现金清点工作。为此,大石头支行在一线柜员中抽调数名业务骨干上门到林业局综合缴费大厅为前来交红松果采集项目竞价保证金的客户提供收款服务,据统计,活动期间累计协助收款近9000万元。

林业局相关项目负责人表示:“大石头支行这次主动上门来帮助我们收款,给我们财务工作人员解决了收款难、怕出错、效率低等一系列问题,节省了很多时间,为接下来红松果采集项目竞价发包提供了有力支持。”

本次大石头支行和林业局的合作不仅有效深化了银企合作关系,实现了银企对接常态化,同时也成功挖掘了除代扣代发代缴等业务外营销低成本存款的新方式。该行将以此次上门收款服务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当地企业之间的合作,发挥双方各自优势,精诚合作、互利共赢,打造银企合作高质量发展新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