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泥河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4-01-31 来源:敦化视界

为了确保全镇食品服务业的食品安全和卫生,保护消费者健康,维护市场秩序,该镇召开了黄泥河镇2024年“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部署会。

10.png

11.png

检查主要针对全镇商超、餐饮业、摊位等经营场所,一看许可情况,检查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是否在有效期内,以及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期健康证;二核实食品经营单位的经营条件是否符合规定,包括是否有符合条件的食品安全管理员,经营场所布局和加工流程是否合理,设备设施是否齐全且运行正常,以及许可证是否悬挂在醒目位置;三查食品经营单位的现场卫生状况,包括食品原料处理、加工、储存等场所的环境整洁程度,设备设施的卫生状况,以及是否有交叉污染的情况。在检查过程中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避免一切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12.png

接下来黄泥河镇将持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为广大消费者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提供保障,联合其他食品监管部门加大食品安全检查力度,切实保障全镇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