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2024-03-08 来源:敦化视界

为扎实开展除患攻坚专项行动,助推“建设法治敦化·巾帼在行动”宣传工作,3月5日,敦化市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市人民法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切实提高全院干警职工抵御火灾和应对紧急突发火情的能力。

06.png

培训会上,着重强调了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升防范意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近期影响较大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为切入点,通过播放视频及幻灯片等形式,从扑救初期火灾、消除火灾隐患、消防器材的使用等方面进行多角度讲解,向参训人员展示了火灾的巨大危害。提出消防安全必须落实好“预防为主,防消结合”这一方针,加强火灾隐患的检查排除,做到防患于未然。最后,现场教学如何正确选用、使用灭火器,以及灭火毯等消防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敦化市人民法院队伍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机关团体对消防工作的责任感,为有效维护辖区火灾形势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赵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