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沿镇常态化开展革命烈士纪念塔清扫志愿服务

时间:2024-03-22 来源:敦化视界

3月19日,沙河沿镇政府组织机关干部、退役军人对镇区革命烈士纪念塔开展常态化清扫维护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营造尊崇英烈的浓厚社会氛围,为清明节百姓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做好充分准备。

活动当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志愿者们身着统一服装,带着清扫工具,早早地来到了烈士纪念塔前。他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地清扫纪念塔周围的杂草和地面,擦拭着纪念碑上的尘土。经过志愿者们的努力,烈士纪念碑焕然一新,题词碑文字迹清晰,周围环境干净清洁,显得更加庄重肃穆。这次活动不仅是对烈士的敬意,更是对志愿者们自身的一次精神洗礼。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继续积极参与各种公益活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共同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

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是我们党的光荣历史传承,承载着红色基因,是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场所。下一步,沙河沿镇将紧紧围绕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的时代主题,充分挖掘烈士纪念设施的历史价值,宣传辖区内每一处烈士纪念设施和散葬烈士墓背后的英烈故事,将该镇红色历史底蕴充分展现出来,推动红色传承、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褒扬英烈、教育后人的红色主阵地作用,使纪念设施真正成为教育人、激励人、塑造人的课堂。(赵致醇)

来源:敦化市沙河沿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