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组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27 来源:敦化视界

3月22日开始,敦化市开展丰富多彩的第32届“世界水日”和第37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采取“六进”宣传形式,在全社会积极营造“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的节水、护水、爱水的良好氛围。

为了提升水法宣传活动质量,敦化市水政水资源管理部门制定了《敦化市2024年节水宣传‘六进’活动实施方案》,通过开展节约用水宣传进校园、举办班级主题演讲的形式,教育广大学生自小就养成珍惜和节约水资源的好习惯;通过开展节约用水宣传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广场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文艺演出以及普及节约用水小常识等,让广大干部和群众深刻懂得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以及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自觉做一名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的好市民;通过开展节水宣传进企业活动,教育广大企业经营者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精打细算合理利用水资源。


同时,敦化市充分利用网络和新媒体平台,采取抖音、快手、短视频等形式,广泛宣传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以及地下水资源管理条例等知识内容,截至3月25日,敦化市抖音、快手“线上”节约用水专栏浏览总量达到“57.7万人次”。 (郭彦峰)

来源:敦化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