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人民检察院: 强化养老机构安全监督 切实维护老人合法权益

时间:2024-03-28 来源:敦化视界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最高检“十一号检察建议”,近日,敦化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养老机构安全工作全面排查整治活动磋商会议,旨在推动强化养老机构安全监督,切实维护康养老人合法权益。

会议解读了全市养老机构联合整治活动的拟定实施方案,方案中明确了整治活动的方法和步骤,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如何进一步强化养老机构安全监管、切实维护康养老人合法权益的意义和要求做出详细讲解,希望与会各部门相互协作、共同发力,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各部门代表就养老机构联合整治活动发表意见,并就实际工作中出现的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下一步,敦化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与各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探索建立日常联系、信息共享、线索移送等长效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形成合力,营造安全养老良好氛围,筑牢养老机构安全防线。(刘鸿雁)

来源:敦化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