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街凌武社区举办“学讲普通话 争做文明人”演讲比赛

时间:2024-03-29 来源:敦化视界

为传承中华优秀语言文化,营造辖区“人人说好普通话”的良好氛围,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3月28日,胜利街道凌武社区举办“学讲普通话 争做文明人”演讲比赛,辖区各民族居民积极参加。

比赛过程中,主持人向在场的大家讲解了推广普通话的意义,让大家对普通话的重要性也有了进一步了解。各民族居民根据自己的实际经历,从不同角度和不同层面谈了谈自己对说好普通话的深切感悟。随后,参赛选手分别上前,用标准的普通话和真挚的感情,大声朗读出屏幕所示的文言文、白话文,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展现了共同学习普通话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次比赛激发了辖区各民族群众团结一心学好普通话的热情和动力,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对祖国、对语言文字的热爱。凌武社区将持续开展形式丰富的学习普通话活动,为谱写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新篇章贡献凌武力量。(姜楠)

来源:胜利街道凌武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