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源镇学校:加强民族团结教育 建设和谐文明校园

时间:2024-03-29 来源:敦化视界

为进一步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校园氛围,3月27日,江源镇学校开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要内容的思想政治教师宣讲活动。


宣讲开始前,敦化市江源镇学校思政教师常晶老师利用一双筷子和一把筷子的游戏,引导学生说出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一起;在宣讲中常晶老师以“一条主线”“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四个与共”及“五个认同”为主要内容向全体师生宣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知识。在宣讲过程中师生积极地互动交流,现场学习气氛热烈。


通过本次的宣讲活动,加强了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校内形成了良好的氛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是增进各族青少年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认同的重要组成部分。敦化市江源镇学校将继续秉承和发扬本次宣讲活动的精神,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林存隆)

来源:敦化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