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街红旗社区开展反邪教排查

时间:2024-03-29 来源:敦化视界

为扎实做好反邪防邪工作,增强居民群众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近日,渤海街道红旗社区以弘扬科学精神、认清邪教本质、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抵制邪教为目标,组织社区网格员、楼栋长在辖区内积极开展反邪教摸底排查工作。

在摸底排查过程中,社区网格员结合暖心大走访活动,深入辖区楼群院落对常住居民家庭人员情况进行入户走访。他们敲开居民家门,对家庭人员信息进行摸排登记,并重点对在册有前科、思想极端和无业闲散人员进行梳理排查。通过多种方式,如走访、打听、调查等,加强信息收集和上报,以确保第一时间掌握准确情况,并扎实做好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同时,社区组成11支由网格员、党员、楼栋长等为成员的反邪教排查队伍,对辖区重点小区,单元住户显著位置逐一进行排查,实现辖区反邪教排查全覆盖。

下一步,红旗社区将常态化做好反邪教排查、信息收集工作。同时,针对老年人群体,社区组织工作者下小区开展面对面普法宣传活动,增强老年人识别邪教的能力,引导其崇尚科学、远离邪教,筑牢防邪反邪坚固防线。张丽娜)

来源:渤海街道红旗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