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稽查局推进“1234”党建工作法

时间:2022-01-21 来源:敦化市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第二稽查局党的建设,促进党建与稽查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第二稽查局积极推进“1234”党建工作法,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开拓党建工作思路,增强党建活力。

一是坚定“一个目标”。以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稽查队伍为目标,全体干部要坚持政治统领,牢固树立政治机关的意识,切实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部署要求贯穿稽查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学习兴税”等方式,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每年至少开展1次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教育。强化党支部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切实打造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稽查队伍。

二是打造“双争平台”。打造学习研究型干部队伍,坚持以提高干部整体素质为根本,成立读书兴趣小组,不断提升稽查工作能力。实行开门抓党建,通过联合开展主题党日、集中学习等活动,采取实地观摩等方式,学习借鉴有益经验,促进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共同进步。打造创先争优型干部队伍。结合省局“扬旗亮徽”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党员承诺践诺、“为党旗增辉、为税徽添彩”等实践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打造出创新争优的干部队伍。

三是构建“三个载体”。打造“菁锋讲堂”品牌,聚焦稽查主责主业,结合重点案件的查办过程、案件特点、总结反馈等各个阶段,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稽查案例讲评活动。建设“党员先锋岗”,组织围绕重大任务、突发事件、急难险重任务常态化组建“重点案件突击队”等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党员团队。设立稽查“红心驿站”,通过红心领航、红心筑魂、红心强基、红心筑梦、红心聚力等活动,坚持以红色教育为载体,积极搭建集党建宣传、学习教育、服务群众于一体的“红心驿站”。

四是勇争“四个第一”。始终坚持把党建作为第一职责,建设担当过硬的稽查队伍,推进一个书记项目,上好一堂专题党课,解决一个稽查难题,培树一批先进典型。始终坚持把增强本领作为第一需要,建设业务精湛的稽查队伍,对年轻党员干部进行“培养式”管理,对群众干部进行“跟踪式”管理,对经验丰富干部进行“带徒式”管理。始终坚持把干事创业作为第一追求,建设业务一流的稽查队伍,凝聚组织力,战斗堡垒领航稽查队伍,凝聚学习力,成长进步领航稽查队伍。始终坚持把从严律己作为第一准则,建设让人放心的稽查队伍,八小时之内,严于律己,让组织放心,八小时之外,从严律己,让家人安心。

通讯员:蒋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