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执法局春节前夕排查安全隐患

时间:2022-01-21 来源:敦化市融媒体中心

春节、冬奥会和市两会召开在即,为深入贯彻全国和全省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落实《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切实做好建设行业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汲取省内外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营造春节、冬奥会和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环境,从即日起,城管执法局就城区内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

市容管理科严密排查大型户外广告牌匾、大型电子屏幕、高空字体等设置情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大风、雨冰冻天气可能引发的倾倒、坠落风险。对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进行依法依规处理。

四个辖区执法大队严密排查门店牌匾(电子屏幕)、灯箱,辖区内的便民疏导点屋顶、牌匾上结冰易坠落现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大风、雨冰冻天气可能引发的倾倒、坠落风险;同时加强对露天市场、室外促销现场等人员密集、安全隐患易发场所、区域巡查频率。

施工监督执法大队负责对城区内建筑施工工地的围档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的排查,对于因时间较长,在自然条件作用下严重老化的围挡,要求工地责任人及时更换;对于需要加固的及时加固,确保各建筑施工工地的安全。

四个驻街道办事处城管执法办公室负责检查小区内是否有堵塞消防通道现象,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并动员小区居民认真检查消防通道的运作情况,将堵塞消防通道的杂物进行清理,确保通道畅通,能够有效应对突发安全事件,保证居民生活安全。

城市安全,牵动你我他;幸福生活,和谐千万家。在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安全问题无疑是最重要的。望全市上下共同携手,积极采取安全措施,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

特约记者:姚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