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街长城社区举办“关爱青少年”知识讲座活动

时间:2022-08-16 来源:敦化市融媒体中心

为提高辖区青少年防诈骗意识,增强青少年对各种诈骗手段的认识,近日,胜利街在长城社区“一家人”网格党群服务中心的社会孵化基地为辖区内的青少年们举办“关爱青少年 编织安全网”知识讲座活动。

社区工作者以典型的网络游戏诈骗案例为切入点,通过具体生动的事例向在座的青少年解释诈骗的常见形式和手段。工作者一边讲解一边提问,青少年们积极参与其中,踊跃发言。最后,工作者告诫大家,要了解防诈骗措施,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危言恐吓要坚持“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的原则,遇到问题及时告知家长并报案,在最大程度上避免上当受骗。

此次讲座让社区青少年学到很多关于防诈骗的基本法律知识,提高了识骗、防骗、拒骗的能力,树立起自我保护意识,对预防和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受到了社区青少年的欢迎。

通讯员:杜佳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