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院多科室合力 危急关头“抢”回产妇

时间:2022-11-25 来源:敦化市融媒体中心

2022年11月16日0点20分,中医院妇产科突然响起的值班电话打破了静寂的长夜,值班医生接起电话后,得知一名孕妇在家中晕倒,血性羊水,安抚好家属情绪后立即联系司机杨林,迅速接诊。

与时间的赛跑,开始了!妇产科任宗芳主任得知病情后火速赶往医院,同时通知科室人员立即摆好“战斗”姿态。十分钟后,患者到达中医院,急诊内科祝医生协助打开绿色通道,迅速行超声检查,结果提示胎盘早剥。任宗芳主任立马上系手术室做好术前准备,助产士给予床旁胎心监护,护士采血备血,危急关头,为了“抢”回产妇的平安,各科室医护人员绷紧神经,有条不紊地相互配合,展开救治。

电话就是命令,数名医护人员以最快的速度严阵以待,整个过程不足30分钟,孕妇于某就已经被推进手术室,在任宗芳主任、尹译铎医生和手术室麻醉师、护士们的全力配合下,母子平安。

一场场生命的拯救,任何环节的差池,都是对生命的威胁,一次次的转危为安,背后都演绎着中医院多科室通力协作救治病患的场景,也体现着妇产科对孕产妇抢救能力的大写精湛。这种故事,也只是妇产科医护身经百战历史中的一粟片段。11月21日,又遇产妇王某瘢痕子宫,羊水过少,妇产科接诊后,王春玲医生及时进行了剖宫产手术,经过全力救治,产妇平安喜得一子,家属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新生命降临的温馨氛围浓厚又强烈。

为表示感谢,两位患者及其家属在出院时都不约而同地为妇产科医护送来了锦旗和鲜花,医护人员则表示:守护家属的笑容,保障母婴的生命安全,就是我们最崇高的使命。

一身纯白神圣来,一丝不苟职责在。多年来,中医院妇产科见证了无数新生的喜悦,更在无数危机时刻顶住压力,倾尽全力挽救产妇和孩子的生命。妇产科全体医护将一如既往恪守职责,坚守初心,守护敦城母子平安。

通讯员: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