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虎河派出所破获一起盗伐林木案

时间:2023-02-03 来源:敦化市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保护辖区生态资源安全,严厉打击各类涉林违法犯罪,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以冬季严打为契机,以抓隐案,破现案为主线,不断提升案件侦破效率。近日,威虎河派出所再破获一起盗伐林木案件。

1月13日,威虎河派出所民警接到线索称:黄泥河林业局威虎河林场居民代某某有盗伐林木行为。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经实地走访摸排,发现敦化市黄泥河林业局威虎河林场居民代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迫于压力,代某某于当日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经民警讯问,代某某如实供述了其于2023年1月初,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未经相关林业主管部门批准和允许的情况下,私自到威虎河林场49林班3小班内,先后2次使用手锯盗伐林木的犯罪事实。经相关部门鉴定盗伐林木数量为杨木、桦木共计26株,总立木蓄积2.2352立方米。

目前,待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通讯员:寇玥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