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把握“三个关键”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时间:2023-03-29 来源:敦化视界

为推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质增效,敦化市审计局立足“经济监督”定位、把握“三个关键”,扎实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一是以领导干部权力运行为关键,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针对领导干部经济政策执行权、决策权、管理权、监督权、廉洁自律权等方面情况,研究细化重点职权事项和审计重点关注问题,力求方向一致、重点统一。

二是以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为关键,全面梳理领导干部在重要项目安排、重大工程建设、大额财政资金使用等重大经济事项上的决策情况,力求精准迅速锁定审计重点,实现有的放矢、靶向施策,促进被审计单位和有关方面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加强管理、堵塞漏洞,用制度化建设促进领导干部依法行政、依法管理。

三是以决策执行效果为关键,在职责权限清单、决策事项清单基础上筛选确定重点核查事项,根据核查结果归集审计结果清单,力求完整准确体现领导干部决策执行情况及执行效果。

审计局通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