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文明养犬 共建文明城市

时间:2023-03-29 来源:敦化视界

为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养犬习惯,3月27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开展不文明养犬集中劝导治理行动,积极引导市民文明养犬、依法养犬,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

行动中,城管执法人员重点对居民小区、公园广场、沿街道路等区域开展全面巡查,加大文明养犬知识宣传力度。针对犬只随地排泄不清理、遛犬未牵绳等现象,城管执法人员对犬主人进行教育劝导,在遛犬时根据犬只大小拴适当长度的犬绳,为犬只佩戴嘴套,避免犬只乱跑乱吠造成市民恐慌,并且及时清理犬只排泄物以免对市容环境造成污染。对于尚未办理犬证及犬只免疫证明的犬主,城管执法人员要求其及时办理。无主的流浪犬则统一收到指定地点管理。

下一步,敦化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将持续加大文明养犬管理力度,积极引导市民增强规范养犬、文明养犬意识,呼吁市民爱护犬只,为犬只营造健康的生活环境,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共建文明城市,共创美好家园。

特约记者:姚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