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院院感科召开第一季度感染例会

时间:2023-03-30 来源:敦化视界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医院感染管理,做到感染防控系统化、规范化,切实保证医疗安全。3月29日,中医院院感科组织召开了2023年第一季度感染例会。

会上分别从质控指标、常态化管理、持续改进等方面对第一季度医院感染管理质控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汇报,对重点科室院感监测的薄弱环节进行分析,提出整改建议。同时下发医院感染诊断标准,要求各科室于会后深入学习,并对下一步院感工作提出了部署。

会议再次强调了院感防控的重要性,要求各科室护士长认真履行职责,做好自查工作,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加强人员培训力度,严格落实各项感控环节要求,规范操作流程。同时,感控督导员要认真负责、全面细致,真正发挥职责,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对重点科室进行感染防控督导检查,最大程度控制并降低我院发生院内感染的风险。

感染防控工作任重道远,需要大家凝心聚力,把院感工作做实、做细。院感科将定期开展感控知识培训、监测分析整改等相关会议,结合重点区域实地督查的方式,层层织牢织密院感防护网、安全网,指导院内职工成为合格的院感防控实践者,为我院医疗安全质量工作保驾护航。

通讯员:丁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