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街长城社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 增强居民安全意识

时间:2023-05-10 来源:敦化视界

为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应对突发灾害应急避险能力,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5月9日,胜利街长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在体育广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围绕居民关心的消防、交通、燃气等方面的安全问题,向居民群众普及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知识。

活动当天,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设立了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给居民群众讲解在发生火灾、地震等各类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时应如何开展自救、互救,指导大家学习掌握自救技能,提高防灾减灾知识的知晓率,活动受到好评。带着孩子参加活动的陈女士说:“这样的宣传很有必要,让我们在一些居家细节中时刻绷紧安全弦,希望社区经常开展更多老少皆宜的防灾减灾宣传”。

此次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让防灾减灾知识真正走进千家万户,为辖区居民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全面营造“习惯安全 人人消防”浓厚氛围。

通讯员:林秀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