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热线诉民意 城管执法速受理

时间:2023-05-12 来源:敦化视界

近日,市城管执法局执法人员照例对夜间市容环境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中,城管执法人员接到一起民生热线。热线称:在源科一号住宅楼的附近有一个烧烤摊,摊主在烧烤过程中产生了大量的烟尘,对居住环境造成了污染。

城管执法人员立即赶往现场调查处理,告知摊主的行为属于占道经营,而且烧烤产生的烟尘也已经影响到附近住宅居民的正常生活,遂责令其立即停止烧烤行为,消除影响,并妥善处理烧烤食物。烧烤摊主意识到自身行为带来的不良影响,当即表示积极配合城管执法人员的要求,并对自身不妥当之行为表达了歉意。

目前,我市多大风天气,火灾风险较大,随意占道烧烤经营,不仅污染市容环境,还可能造成火灾。为此,城管执法人员提醒流动经营者:经营时一定要注意对环境的保护,烧烤时要到指定地点,远离易燃易爆品及易发生火灾的地点。同时应注意对烟尘进行净化处理后方可排放到空气中,杜绝烟尘污染现象。保护清洁的市容环境,从自身做起。

特约记者:姚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