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街凌武社区开展“扫黑反诈”进社区

时间:2023-05-17 来源:敦化视界

为切实做好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教育工作,提高居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引导群众认清黑恶势力的危害。胜利街凌武社区开展“扫黑反诈”进社区,平安建设暖人心宣传工作,让群众在“家门口”接受法治教育。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为居民讲解养老诈骗、电信诈骗等典型案例,使群众认识新型诈骗手段的多样性和隐蔽性,警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群体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轻信各类广告推销,不盲目转账汇款,不随意透露个人隐私,遭遇诈骗要及时报警,守护好自身财产安全。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居民讲解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十二类重点打击对象,并结合实际案例,宣传扫黑除恶的相关法律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强化了社区居民投身参与的决心和信心。接下来,凌武社区将持续推进法治宣传,做好新时代普法工作,为打造平安凌武、法治凌武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通讯员:徐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