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一院敦化医院老年医学科医护一体化老年综合门诊上线啦

时间:2023-05-17 来源:敦化视界

2023年5月5日,吉大医院敦化医院老年医学科医护一体化老年综合门诊正式开诊。医护一体化老年综合门诊是吉林省第二家、延边州首家针对老年患者进行全面评估和健康指导的综合评估门诊,由吉大一院老年病科王越晖主任亲临指导,吉大一院老年病科护士长黄卫新护士长现场评估。从医学问题、躯体和认知功能、心理状态和社会支持等多层面对老年患者进行全面评估和健康指导,为身患多种疾病的老人提供“一站式”诊疗及护理服务,让更多老年人在疾病照护、恢复正常生活、改善社会功能中获益。

主要服务对象

1.存在多种功能障碍及常见的老年综合征(如跌倒、痴呆、尿失禁、谵妄、焦虑、抑郁症、慢性疼痛、睡眠障碍、晕厥等)的老年患者;

2.存在老年人常见问题(如压疮、便秘、营养不良、骨质疏松、吸入性肺炎、临终关怀等),需要长期护理的老年患者。 

3.存在一定社会和行为能力异常的老年患者及可能存在居住环境、社会环境、文化环境不良的老年患者。

老年综合评估内容包括什么?

基本日常生活活动能力评估;认知功能评估;视、听功能评估;老年营养状态评估;跌倒风险评估;尿失禁评估;老年抑郁与焦虑评估;多重用药的评估;吞咽功能评估;骨质疏松的评估等。

出诊时间:周一至周五全天

出诊地点:门诊楼2楼老年医学科门诊

特约记者:孙伟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