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街爱民社区开展老年人防诈骗知识讲座

时间:2023-05-17 来源:敦化视界

近年来老年人诈骗案增多、老年人安全意识淡薄。为提高辖区老年人防范诈骗的安全意识,保障老年人的自身安全,5月12日,渤海街爱民社区开展老年人防诈骗知识讲座。

讲座中,社区工作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揭露了以提供养老服务、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诈骗、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作案特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简单实用的防诈骗知识。重点提醒老年人遇到无法识别真实性的情况,要第一时间跟家人求证或向派出所寻求帮助,不要抱有“占小便宜”“以小博大”的侥幸心理,牢记不贪不给不上当。同时,社区工作者向老年人发放反诈宣传资料,动员老年人积极参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主动举报相关违法犯罪线索,争当反诈宣传员。

此次讲座,使老年人深入了解诈骗手段,有效保障老年人的切身利益。今后,爱民社区会持续开展老年人教育活动,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提供有力保障。 

通讯员:张培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