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交警大队开展“亮尾”行动 助力春耕备耕生产

时间:2023-05-18 来源:敦化视界

正值春耕农忙之节,为切实抓好春耕时节道路交通安全,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交通事故发生,敦化交警大队深入开展“亮尾”行动,为农用车、三轮车粘贴反光标识,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活动中,交警大队结合春季辖区农村道路交通流量,强化春耕期间农民出行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巡逻管控力度,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对无反光标识、反光标识不清晰、标识老化或不完整的农用车,做到发现一台,粘贴一台,告知驾驶人在夜间、清晨、黄昏等能见度较低的条件下,使后方行驶车辆能够更早地注意到前方车辆并及时避让,反光标识会增加行车的安全指数,降低事故发生率。

在粘贴反光贴过程中,民警还以案说法,积极开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讲解“一盔一带”、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超载、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教育驾驶人农忙时节,拒绝侥幸心理,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出行。

此次“亮尾”活动,大队出动警力115人次,车辆30台次,给200余辆农用车、三轮车粘贴了反光标识,有效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夜间出行安全。

敦化交警大队将持续开展“亮尾”行动,加大对农用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全力保障敦化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特约记者: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