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执法人员开展餐饮业油烟净化设备检查

时间:2023-05-18 来源:敦化视界

为全面控制餐饮业油烟污染排放,进一步改善城市空气质量,近日,市城管执法局执法人员深入学府街、华康大街等沿街餐饮业户,对油烟净化设备使用维护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来看,餐饮业户均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但有个别业户因未做好清洁保养工作,设备管道表面现已附着油污,净化效果降低,对户外建筑造成了污染。城管执法队员当场要求业主按照油烟设备清洁及维护标准进行整改,建立净化设备“清洁——维护——保养”机制,并实行专人负责制,保持设备清洁,以提高设备的使用寿命。在今后经营时,餐饮业主应当定期对油烟净化设备进行检修,若发现有陈旧老化现象要及时维修或更换。同时,城管执法人员向餐饮业主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及时对油烟净化设备进行检修更换,从源头消除油烟污染。

接下来,城管执法队员将采取整改落实“回头看”的措施,对城区餐饮行业实行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机制,切实对环境的污染程度降到最低,让“烟火气”更有“文明味”,打造清洁餐饮。

特约记者:姚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