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街文化社区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

时间:2023-05-23 来源:敦化视界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建起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坚固思想长城,民主街文化社区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四个重大关系系列活动。

活动过程中文化社区就经济共同体、政治共同体、文化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展开讲解。在经济上共建共享,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凝聚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共同体;在政治上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通过党的领导各民族才真正实现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和谐,过上了好日子;在文化上多民族相互交融浸润,形成一脉相承的中华文化,将文化的认同渗进血液、透入灵魂,积淀成为更深层次的文化基因;在命运共同体上,各个民族在维护祖国统一的旗帜下,空前团结,淬炼形成了休戚与共、生死与共的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

未来文化社区将与商户建立亲民、亲商、爱商的和谐关系,与各民族加强沟通交流,成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与纽带,除此之外还会加强文化引领作用,让文化在本社区传承好,真正让居民意识到中华民族共同体的重要性。

通讯员:刘晓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