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街文苑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4-03-07 来源:敦化视界

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胜利街文苑社区关工委组织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为了帮助辖区老年人掌握健康保健知识,做好各类老年人疾病预防及平时注意事项,文苑社区关工委邀请胜利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中医李云龙医生为社区居民举办健康知识讲座。这次知识讲座主要针对老年人的风湿病、哮喘病、心脑血管、感冒等容易复发的情况,医生对每种疾病进行讲解,普及医学常识和预防常识,又对患有疾病的居民进行个别指导,主要讲解了注意事项、用药、体育锻炼、睡眠饮食等方面知识,居民听后不但了解自己的病情而且增长了预防知识,还了解掌握用药常识,提高了自我保健能力,收到了良好效果,受到居民的称赞好评。

“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志愿服务”。文苑社区关工委联合手拉手爱心协会、辖区志愿者为老年人免费理发。活动中,老人们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等候理发。志愿者拿着理发工具一边询问老人的要求,一边用娴熟的技术为老人修剪头发。“社区为我们老年人免费理发,我们很开心,感谢你们的暖心服务。”居民张阿姨说道。志愿者还专门为行动不便的老兵上门理发,精心热情的服务让老人连连称赞,也让老兵有种归属感。

“学雷锋”活动不仅是为民服务,也是雷锋精神的发扬和深化,文苑社区关工委将充分展现志愿者风采,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通讯员:贾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