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上下联动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时间:2024-03-19 来源:敦化视界

为进一步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推动全市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和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主体“两个责任”落地落实,确保市民享有安全放心的食品安全环境。今年以来,敦化市食安办积极组织辖区内各级包保干部开展重点时段全域专项督导检查。

敦化市食安办要求全市434名包保干部仔细对照任务清单内容深入包保主体开展现场督导,重点检查企业经营场所环境卫生、进货查验、餐具饮具清洗消毒、设施设备运行等情况,查看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是否完善、食品安全员是否配备、“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等。进一步督促包保主体落实主体责任,织密织实食品安全防护网。截至3月18日,一季度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主体包保覆盖率100%,督导完成率100%,敦化市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各项指标均按时有序推进。

敦化市将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强化工作落实,持续加强对各级包保干部及企业的指导培训,用有效、有质的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助推我市食品安全高质量发展。(冯译萱)

来源: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