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审计局持续深化廉洁机关教育工作

时间:2024-04-11 来源:敦化视界

近日,为了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积极履行审计监督职责,高标准高质量打造审计队伍,市审计局开展了以“严守审计纪律,筑牢清廉防线”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持续深化廉洁审计机关建设。单位领导对审计廉政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审计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为行动指南,以深化清廉审计机关建设为重点,以清廉品牌创建为抓手,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全面深化清廉审计机关建设。

二是持续筑牢政治忠诚、深化政治监督、拧紧责任链条,将清廉机关建设工作纳入全年审计工作重要议事日程,明确工作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

三是完善规章制度,及时对原有的机关管理和业务管理制度进行全面梳理,补充修订相关规章制度。确保现有各项制度与上级步调一致,有序有效。

四是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围绕审计系统权力运行特点,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氛围。(刘伟)

来源:敦化市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