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地镇中学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06 来源:敦化视界

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同学们的民族团结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在校园中形成“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良好氛围和学习习惯,3月5日,官地镇中学校组织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学雷锋系列活动。

周一的升旗仪式上,该校举行了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作了《雷锋——榜样的力量》主题演讲,并发出了“向雷锋学习”的倡议,号召全校师生“争做好人好事,向雷锋同志学习”。

为了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雷锋和雷锋精神,该校开展了“不朽的雷锋 不朽的精神”党员教师宣讲活动,并组织各班开展主题班会课,通过看电影、听歌曲、说故事、写感想等方式了解雷锋的生平事迹。

107.png

为引导学生身体力行做好人好事,该校立足校园,倡导学生做到“两见两主动”(见到地上有杂物主动拾起,见到有人乱扔杂物主动劝阻),让垃圾不落地,校园更美丽;深入开展以“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粒米”为主题的“四个一”教育活动,号召学生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小养成勤俭节约、保护环境、节约能源的良好习惯。

根据学校实际情况,该校组织了由全体团支书、团员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到官地北村开展了“志愿服务我先行”拾捡垃圾的义务活动,为乡镇卫生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官地镇中学校将以三月为起点,从身边小事做起,把礼貌带进校园,把微笑带给同学,把孝敬带给长辈,把谦让带给他人,把雷锋精神一直发扬下去,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通讯员: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