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春季校园常见传染病知识讲座

时间:2024-03-29 来源:敦化视界

为提高广大师生对春季典型传染病的认识,普及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3月27日,胜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实验小学的师生们举办了一场生动的“春季校园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

活动现场,医生利用PPT的形式图文并茂地就传染病的概念、特点、传播方式以及学校传染病防控要点、预防措施以及春季常见传染病的流行特点、临床症状和预防措施、常见传染病的消毒方法等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同时给同学们讲解如何正确洗手、如何标准佩戴口罩等科学方法,并建议孩子们坚持体育锻炼、平衡膳食、合理休息、劳逸结合,不随地吐痰,教室里注意通风换气,加强疫苗接种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整场讲座,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互动,气氛既欢快又热烈,医生的精彩讲述赢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讲座,使学生及老师进一步增强了春季传染病的防治意识,为有效预防和控制学校的传染病发生和流行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胜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校园传染病防控知识科普活动,把健康知识送进更多学校,为辖区儿童和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刘单单

来源:胜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