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教育局联合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时间:2024-03-29 来源:敦化视界

为全面提升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水平,切实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抵御火灾的能力近日,敦化市教育局联合消防救援大队走进第六小学校、第五中学校开展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随着警报声响起,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说明火情,并组织师生开展自救。在老师的带领下,所有学生迅速有序地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按照疏散逃生路线撤离到学校操场安全地带。演练结束后,消防宣传人员结合校园火灾特点和具体案例,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如何拨打119火警电话、如何预防火灾发生、如何正确在火场逃生等消防知识,展示了各类消防器材的性能和操作使用方法,给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课。



    此次活动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与实战演练相融合,不仅增强了学生的消防自救本领,更为校园安全提供了坚强保障。下一步,市教育局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师生、家长、学校共同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郭雪峰、赵晓迪)

来源:敦化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