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街爱民社区红十字会举办普及型应急救护培训

时间:2024-03-29 来源:敦化视界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自救互救意识,提高居民预防和处置意外伤害事故的能力,3月27日,渤海街道爱民社区红十字会举办普及型应急救护培训会,辖区30余名居民参加培训。


培训中,爱民社区红十字二级救护培训师李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等急救知识,并结合现场实操的方式,应用仿真人体模型针对每个步骤,耐心示范指导正确的操作方法,大家认真学习,仔细聆听每一个动作要领。在心肺复苏实操环节,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纷纷上前参与实践操作,掌握了急救知识和实操要领。培训最后,李月老师采用提问的方式与大家互动,幽默地将急救知识寓教于乐,让居民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学到实用的急救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了解了自救互救知识,提高了面对意外事件、突发事件时的应急救护能力,提升了大家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予援手的社会责任感。(刘维波)

来源:渤海街道爱民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