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松球果害虫防治通告

时间:2021-06-10 来源:敦化市融媒体中心

为有效防控红松球果害虫的发生,切实保护红松林分的健康和生态安全,敦化市林业局决定,对寒葱岭林场、王牛沟林场辖区内结实红松林分采取飞机防治和地面防治相结合的方式,喷施无公害生物药剂进行防治作业。为避免防治药剂对人、畜造成危害和经济损失,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防治时间

2021年6月15日—7月31日。

二、防治范围

寒葱岭林场、王牛沟林场结实红松林分。

三、安全事项

1.防治期间严禁在防治区内放牧家禽家畜、采摘(采挖)山野菜、野炊等人为活动,严禁食用采集物,避免对人畜造成伤害或误食有药剂残留的野菜、植物等现象发生。

2.防治所用药剂对蚕、蜂等昆虫有不良影响,防治区内及周边5公里区域的养蚕、养蜂户要提前做好准备和安全防护,远离防治区域。

3.防治区域周边设有明显的警示标志,防治期间严禁进入,待防治区域解禁后方可进入。

特此通知,望周知。


敦化市林业局

2021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