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农商行:“党建+反洗钱” 促进党建经营融合发展

时间:2021-09-26 来源:敦化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敦化农商行创新推出“党建+反洗钱”工作模式,促进党建经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一是突出党的领导。坚持党管金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夯实理论基础,不断提升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系列反洗钱工作,促进业务质量提升和提高干部员工宗旨意识。

二是灵活运用党建载体活动。该行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 “反洗钱党建业务双融双促”主题党日活动,9个党支部结合各自反洗钱业务开展情况,组织落实了相关工作。

三是扎实开展宣传实践活动。以主题党日为抓手,开展反洗钱宣传进商户、进村屯,将反洗钱工作与为人民服务有机结合,全辖累计开展反洗钱专题宣传12次,发放折页2,000余册。

四是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选树反洗钱工作党员示范岗,激励党员模范在打击洗钱犯罪、解读和学习反洗钱相关政策法规、加强反洗钱宣传及舆论引导等方面以身作则、充当表率,形成了党员带动群众的良好工作氛围。

通讯员:关延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