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街文苑社区开展民族政策法规知识培训

时间:2024-03-27 来源:敦化视界

为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提高群众对法律法规和民族政策的知晓度,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近日,胜利街道文苑社区为辖区居民开展“民族政策法规”知识培训。

此次讲座主要从民族平等、民族团结、民族区域自治、培养和使用民族干部、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发展少数民族教育、保障各民族使用发展语言文字、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及宗教信仰自由、同少数民族上层爱国人士建立统一战线等十个方面,纲领性阐述国家民族政策和法规的核心内容和特点。讲座采取与居民互动问答的方式,积极展现“56个少数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的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立休戚与共、荣誉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

此次讲座的举办,使辖区居民更加深刻了解了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帮助居民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和宗教观,切实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王佳)

来源:胜利街道文苑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