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场监督管理局: 高效开办运输企业一件事 暖心服务值得期待

时间:2024-04-10 来源:敦化视界

开办运输企业“一件事”作为“高效办成一件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必然要求,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如何聚焦群众办事急需推进“高效办成这些运输企业一件事”为群众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这些利好消息值得期待。

流程再造申请条件,实施“一次告知”。实施智能导引、精准告知,为申请人提供“一件事”一次性告知服务,实现由“一证一次告知”向“一事一次告知”升级。

流程再造申报方式,实施“一表申请”。推进“多表合一、一表申报”,实现共享数据自行复用、个性信息自主填报、申请表单自动生成;整合“一件事”所需申请材料,实现一次提交,多次复用。

流程再造受理模式,实施“一窗受理”。线下通过“一件事一次办”综合受理窗口实现跨部门综合收件,线上通过“吉事办”统一入口实现统一受理。

整合优化发证环节,与交通部门信息共享,实施“统一出件”,由“一件事一次办”综合受理窗口“统一出件”,实现电子证照与实体证照同步发放、同步归集、推动电子证逐步替代实体证照。跑动次数由原来的2次减少至1次,改变原有的分步办理为一次性办理模式,实现“一次提交材料、一次集成办结”,让企业群众真正有感体验到“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带来的高效便捷,截至目前累计办件量5件。

下一步,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聚焦企业和群众的办事需求,不断深化一件事集成办事场景,以高效办好每一件行政审批“小事项”,推动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大目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获得感、满意度。(万原)

来源: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