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雁鸣湖镇积极推进秸秆全域禁烧暨“秸秆变肉”工程

时间:2024-03-22 来源:敦化视界

为加快雁鸣湖镇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着力开展秸秆全域禁烧暨秸秆变肉工程,近日,雁鸣湖镇组建了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宣讲队,对全镇12个行政村39个自然屯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宣讲活动,引领各村谋划产业发展方向,为百姓增产增收出谋划策。

活动中,志愿者进行现场授课,授课者结合了该镇农业发展实际情况,对当前的秸秆全域禁烧和“秸秆变肉”工程政策及好处、农机安全作业及优惠政策、农业技术科普、备耕生产和乡村振兴定位发展等五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现场认真解答了农民群众在生产过程中及作业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疑难困惑。授课者用朴实的话语、实用的技术,赢得了在场群众热烈的掌声,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宣讲活动旨在切实推进雁鸣湖镇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凝聚发展共识,汇集奋进力量,增强村民的自强意识,激发百姓发展致富的决心和信心。下一步,雁鸣湖镇将继续结合全镇实际,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大力发展乡村现代服务业,立足百姓利益,扎实推进新一轮农村改革和乡村建设行动,确保各项举措落地见效。(潘东升)

来源:敦化市雁鸣湖镇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