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民警积极化解矛盾纠纷

时间:2022-08-17 来源:敦化市融媒体中心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结合夏季治安形势,对辖区内夜市、地摊、广场周边持续宣传,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将工作做到群众心中。近日,该局东林、铁北派出所连续化解矛盾纠纷,受到群众赞誉。

8月8日,东林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刘某报警称,他被朋友翟某持刀恐吓。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翟某见到民警后,立即放下了手中的水果刀,并主动向民警说明情况。据了解,翟某与刘某是多年的朋友,当天因为房屋产权问题双方发生争吵,翟某一时情绪激动便拿起水果刀想吓唬吓唬刘某,但并没有想伤害刘某。民警对翟某的行为进行了批评,并对两人争吵一事进行了耐心的调解。翟某表示已经深刻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是错误的,愿意向刘某道歉。刘某对翟某也表示了谅解。双方向民警表示关于房屋产权问题会通过法律途径进行解决,不会再发生类似的争吵事件。

8月12日,铁北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制材委工作时,发现制材委一刷车店的老板楚某和一名女子正在发生争吵。民警立即上前将二人分开并询问了情况。了解得知,女子李某在该店刷车后发现主驾驶一侧的车门玻璃上有一处点状的损坏,她便认为是工人在刷车过程中造成的,要求店主进行赔偿。民警安抚二人情绪后,调取了刷车现场的监控视频,并未发现点状损坏是刷车店工人所致。经民警耐心进行调解,女子李某逐渐平复了情绪,并且表示不会再对车门玻璃的损坏向刷车店进行追究。

特约记者:吴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