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街南湖社区开展“碧水共蓝天•河长护家园”系列活动

时间:2021-06-18 来源:敦化市融媒体中心

为加大河长制宣传力度,增强群众对河流保护的责任意识,增强辖区居民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促使全民参与河长制。6月16日,胜利街道南湖社区组织社区工作者、志愿者20余人开展“四个一”宣传活动,多措并举努力形成全民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巡一条河道”。活动开始由辖区的家长带领自己的孩子亲子巡河,让青少年加深对国家倡导保护水资源、绿色低碳生活意义的理解,使其深刻体会到生态环境的重要性。活动中的李女士说道:“ 我第一次带孩子过来参加社区的亲子巡河活动,觉得非常有意义,护河赏景两不误,心情非常愉悦。”

“讲一个故事”。社区志愿者通过现场向居民讲解我市多年来的治水成果和治水故事,展现“母亲河”的历史变迁、生态变化及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取得的巨大成就,唤起广大市民爱护、保护“母亲河”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号召全社会共同加入到保护“母亲河”的行动中来。

“唱一首歌谣”。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歌颂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社区河段上大家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对祖国的深情和祝福,为建党百年献礼。

“办一件实事”。南湖社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理河段的卫生。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对河段两侧的白色垃圾、杂物进行清理。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美丽的河段保驾护航,不仅整洁了河道环境,还为每一位居民树立了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榜样,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支持。

此次河长制宣传月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河长制工作,营造了全民参与监督、参与管水、治水的浓厚氛围,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支持、参与河长制工作,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

通讯员:董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