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赶赴监狱开庭 高墙内调解借款纠纷

时间:2023-06-29 来源:敦化视界

近日,敦化市人民法院法官赴吉林江城监狱开庭,成功调解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对处理结果均表示满意,真正做到了减轻当事人诉累,把司法为民落到实处。

刘某分别于2020年、2021年借给王某、张某夫妻二人累计30万元人民币,并约定2022年1月1日前还款。借款到期后,刘某多次向王某、张某催还借款时,却被各种理由推脱,刘某为维护自己的权益,将王某、张某诉至法院。法官受理此案后,了解到该案件的被告之一张某,目前在吉林江城监狱服刑,为抓实公正与效率,保障服刑人员的诉讼权利,减轻当事人负担,案件承办法官多次与监狱沟通协调,及时掌握相关规定及需要准备的手续。在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后,承办法官及原告刘某、被告王某来到监狱,在狱方的配合下,进行本次庭审工作。

在调解阶段,法官从情理、法理多角度给双方当事人做调解工作。最终,双方当事人对争议事项达成一致意见,纷争得以有效、快速化解,实现案结事了。

调解成功后,原告刘某对案件承办法官前往监狱开庭表示感谢。案件承办法官说:“到监狱开庭,就是为了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切实解决当事人的实际问题。法官要做到不为办案而办案,而应本着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目的,在办案中既要体现司法的力度,又要体现司法的温度。”

通讯员: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