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市物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时间:2021-06-18 来源:敦化市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增强物业行业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社区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助推“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近日,敦化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物业管理协会开展全市物业行业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演练。

image032.jpg

培训期间,大队宣传员通过典型火灾案例,深入浅出的讲授了火灾的种类、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与消防设施、如何正确引导人员疏散以及电动自行车的防范措施等消防安全常识。

image033.jpg

演练环节,模拟小区住户家中发生火灾,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上报演练总指挥,同时拨打火警电话并组织人员疏散。接到火警电话后,消防救援大队迅速组织消防指战员达到现场,在物业人员的配合下开展灭火救援行动,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image034.png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物业工作人员和小区业户自防自救、疏散逃生的能力,强化了物业管理协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意识,为稳定辖区火灾形势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通讯员:赵晓迪